• 首页 | 期刊简介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出版道德规范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征稿简则

一、 征稿范围

关于实验力学的理论分析和实验研究及工程应用的学术论文、研究简报、学术讨论、教学经验交流、测试仪器的研制和应用报道,关于实验力学研究新方向的综述和展望等。

二、投稿要求

1.     本刊只接受电子文档投稿(在网上注册并完成投稿)。投稿完成后应定期查看自己的邮箱,接收编辑部有关稿件的相关信息,以免延误稿件进程。与编辑部联系请直接发邮件到如下邮箱:sylx@ustc.edu.cn,不要在投稿系统中直接回复邮件。

2.     来稿应内容充实且具有创新性。数据可靠,条理清楚,论述有据,文字精练,图表简明。

3.     综述性文章应由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撰写,能对所讨论的专题或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起到引导作用 。

4.     为加强国际交流,可用英文写稿(附中文摘要)。

5.     首页下方注明课题资助项目名称(批准号)和作者简介(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

6.     文章最后请注明:创新点说明。用100300字简要说明本文的创新之处。

7.     请推荐至少3位同行、与作者不在同一单位的审稿专家,并给出他们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和职称、联系电话及E-mail地址。作者推荐的审稿专家将作为编辑部送审参考。

三、文字组织

1.       摘要请采用第三人称叙述,写成报道性文摘 。内容应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及结论等。中、英文摘要应相互对应,字数应在200400字。

2.       每篇稿件应给出38个关键词。中英文对应,分别列在中英文摘要之后。

3.       中图分类号请按《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4)确定,列在中文关键词之后。

4.       稿件使用的科技名词,名词术语应以国家正式公布的为准。需采用法定计量单位并注意字母的大小写必须规范。例如应力单位千帕需写为kPa,而不能写成KPakpa

5.       摘要和正文中的缩略词在首次出现时写出全称,后附标准或公认的译名,并用括号括起。例如ESPIElectronic speckle pattern interferometer,电子散斑干涉仪)。以后文中可直接用缩略词,不再写全词。

6.       请注明通讯作者。通讯作者应是稿件稿件作者之一且是其独创性的责任人,也是编辑部关于本稿件的联系人。如果稿件系学生和指导教师共同署名,请指导教师担任通讯作者;如果系学生的独立研究成果,请作者务必提供相对稳定可靠的联系方式,以免学生毕业后我们无法与之联系。

 

四、插图和表格

1.       文中插图应力求少而精,排版于正文中相应位置。大小以不超过70mm×50mm为宜。请注明图题(图题为中英文对照)。

2.       本刊纸质出版物不接受彩色插图,请将彩色插图转为黑白二值图或灰度图(请注意直接利用软件实现这种转换时往往会造成信息的丢失,原图中用不同颜色区分的信息可能不再能被识别,如果发生上述问题,请采取措施补救)。

3.       作者可以提供灰度图插图和彩色插图二种版本的稿件电子文档。前者用于出版,后者用于在编辑部网站的电子期刊栏展示。编辑部网站还可以发表与稿件内容相关的视频文件,如有此需要请在投稿时附相应的视频多媒体文件,并在文字稿中加以适当说明。

4.       作者应将插图的原始图像文件(*.bmp*.jpg格式)作为稿件附件提供给编辑部。

5.       使用软件调整插图大小及颜色时请注意直这种操作往往会造成信息的丢失,使得原图中本来可以被肉眼清楚识别的信息特征变得不再能被识别或很难识别,对此必须采取弥补措施。

6.       文字表格使用三线表(不用竖线),可加辅助线 。放在文中适当的位置,表与图形、正文内容不能重复。

五、参考文献

非英文文献需以原文及英文两种文字著录(英文在前,中文在后,共用一个序号,见专著及期刊示例。其他文献均依此处理); 缩写词均不加缩写点。
    
参考文献书写格式请遵照国家标准中顺序编码制的规定。作者只著录3位,其余用“等”或“et al”代替,格式如下:
 

l         专著 : [序号] 主要责任者. 专著名. [其他责任者]. 版次(初版不写).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起始页码](当整体引用时不注).
 
示例 :
 [1] MCLAFFERTY F W. Interpretation of mass spectra[M]. WANG Guang-hui, JIANG Long-fei, WANG Cong-hui, transl. 3rd ed. Beijing: Chemical Industry Press, 1999: 12-16.
麦克拉弗蒂 F W. 质谱解析[M]. 王光辉, 姜龙飞, 汪聪慧, . 3. 北京: 化学工业出版社, 1999: 12-16.

 [2] DENG Yan-zhuo, HE Jin-lan. High performance capillary electrophoresis[M]. 3rd ed. Beijing: Science Press, 1997: 100.
邓延倬, 何金兰. 高效毛细管电泳[M]. 3. 北京: 科学出版社, 1997: 100.

l         期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起止页码.

 示例:

 [1] BEAN K A, HENION J D. Direct Determination of anabolic steroid conjugates in human  urine by combined high-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 and tandem mass spectrometry[J]. J Chromatogr B, 1997, 690(1/2): 65-67.

 [2] TIAN Jin-shou, BAI Yong-lin, LIU Bai-yu, et al. Theoretical design of a femoto-second streak camera[J]. Acta Photonica Sinica, 2006, 35(12): 1786-1788.
田进寿, 白永林, 刘百玉, . 飞秒条纹相机的理论设计[J]. 光子学报, 2006, 35(12): 1786-1788.

l         论文集: [序号] 主要责任者. 文题名[C]. 出版地(城市), 出版者, 出版年: 起止页码.

l         学位论文: [序号]主要责任者.论文题目[D]. 单位所在城市: 授予单位, 发表年: 起止页码.

l         报纸:[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N]. 报纸名, 出版日期(版次).   

l         专利:[序号] 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 专利题名: 专利国别, 专利号[P]. 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

l         标准:[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S]. 出版年(任选).

l         析出文献:[序号]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 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 原文献主要责任者(任选). 原文献题名.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l         电子文献:[序号] 主要责任者. 题名: 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 获取和访问路径.

l         外文文献:所著录文献均为英文,不必中英文对注.格式与中文示例相同;题名的首字母大写 。中文文献在以英文书写的论文中必需以英文格式表达。中文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必需全拼,不能缩写。

 

版权所有:《实验力学》编辑部
您是本站第 65154579 位访问者,今日一共访问593次,当前在线人数: 0
技术支持: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